今天在PTT媽寶版上看到一篇文章

他說他的老婆就是因為乳房結構問題所以無法擠奶不能餵母奶

他說為何母奶團體都不能理解餵母奶的痛苦

 

就我所知...我有加入臉書的一個母奶社團

裡面的媽咪們志工們從來不會鄙視餵配方奶的媽咪

甚至裡面有部分的媽咪也是母奶、配方奶混餵

 

母奶團體是"協助"媽咪們餵母奶

教"媽咪"們怎麼餵母奶。

只是如果你要問配方奶的問題,那很抱歉...無可告知

因為裡面的媽咪們幾乎都沒有餵過配方奶你怎麼能問他們有關配方奶的問題呢?

 

如果你要這樣說我也可以說....

我真的很搞不懂那些護士...

明明我就是有奶媽,為什麼你要叫我餵配方奶呢?

你為什麼不協助我、為什麼不告訴我怎麼做、為什麼不給我正確觀念呢?

你知道我們很辛苦嗎?你知道我們這些想省奶粉錢想給寶寶好一點的媽媽的心情嗎?

你知道外面一罐奶粉多少嗎?那你又知道我們的薪水多少錢嗎?

 

後來我才知道說很多護士根本就不了解"母奶"

因餵母奶哺餵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很多護士根本以前就是餵配方奶養大小孩

其他護士根本沒餵過母奶因為還沒生小孩

他們也沒有時間去進修有關母奶,只能靠一些廣告單、宣導海報上得知

但是卻沒有人教他們該怎麼協助。

 

 

切記沒有人要求你一定要餵母奶...小孩是你的。那是你的選擇

就像...長輩們在教我們怎麼教小孩的時候

你心裡也會想小孩是我的,要怎麼教是我的事情一樣

如果長輩的做法你不喜歡,那就不要按照他們說的去做。

不是嗎?

 

只是這位版爸的控訴我很難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