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6  

<看到寶貝喝玩捏捏睡著樣子真的很幸福呢>

 

我是個親餵母奶成功的媽咪!
我也曾經懷疑我生完小孩會有奶嗎?
甚至生完後還有喝發乳茶!
後來加入母奶社團得到了一些觀念
1、軟奶不一定是沒奶(有媽咪生完小軟奶餵到自然離乳)
2、小孩有沒有吃飽是看尿布量(一天六片重的)出生兩週恢復出生體重(小孩出生會脫水變輕是正的)每個月重500G(但寶寶會有一陣只抽高不增重,只要體重、頭圍、身高有兩樣有增加代表營養足夠)出生後半個月體重達出生的兩倍。
3、新生兒請至少兩小時喝一次奶!小孩睡不一定是睡有可能是因為血糖不足昏睡。
4、大寶寶看的不是奶量而是活動力(我曾問醫生,母奶寶寶大的是稀便怎麼分辯有沒有拉肚子呢?醫生說只要活動力正常就算有點拉也沒關係。)


很多朋友問我要怎麼餵才會有母奶~
以下是我的回答
1、月子期間不要瓶餵一定要全親餵(媽媽餵粉絲團有分享過相關文章)
2、親餵才能衝奶量(寶寶吸是最能刺激大腦分泌母奶的方法)
3、一要相信自己有奶(奶是靠大腦下指令分泌如果滿腦都沒奶怎麼會有)
4、一定要有超強意志力
5、親餵就是不限時限量供應
6、如果要回職場前一週慢慢收集奶!


我想說如果你沒有做以上幾點的堅持不要餵母奶。母奶路很辛苦還要被人說幹嘛不瓶餵瓶餵比較好的屁話(職業媽咪瓶餵不得已我懂但我是全職媽咪!無要罵職場媽咪的意思《只是很討厭有人說瓶餵好)

沒有人拿刀架著你的脖子要你餵母奶!如果真的很不想餵那就請你餵配方奶!餵配方奶一點錯也沒有不要明明很不想餵母奶人家跟你說了一堆最後還是補配方奶,最後放棄母奶。

網絡上很多人沒奶討拍~底下很多媽咪提供衝奶量的方法!最後她選擇最輕鬆最沒用的方法--結論--最後喝配方!(我不懂討拍用意一開始就打算餵配方為什麼要繞一大圈把自己搞那麼累?)

我都奉勸身邊朋友如果你要餵母奶一定不要補配方不要用奶瓶~但她們一點也不相信我的話。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讓桓桓習慣喝我的奶!因為我在住院三天很笨被護士騙去餵配方~回家沒有配方奶硬著頭皮跟她耗我日夜顛倒!很常到半夜四五點還在跟小孩耗時間。




如果你的老婆家人要餵母奶應支持~而不是酸沒奶。
還有母奶6個月後提供的是抗體而不是營養!6個月後應添加副食品來增加營養。

還有別被母嬰親善醫院還有"本院提暢不限時不限量餵母奶"的海報騙!當初護士一直嚇我沒奶要我補配方奶。
桓尿布有血--追朔後發現我不知道多久要餵一次奶~我甚至四小時才餵一次(桓吸累五分鐘就睡著但起來哭我不知道是她餓)護士完全沒教我如何餵奶。小孩放著看他在喝就走了~完全沒幫我看含乳是否正確。
不是每個護士每個醫生都有正確母奶觀念。曾看過某文章(醫生說我母奶沒營養叫我斷奶)

不要問母奶媽你要餵多久!因為我也不知道~只要桓桓想喝我會一直讓他喝下去。
這時會有門外漢說蛤你要餵那麼久?
你知道嗎?母奶提供的抗體第二年比第一年多。
一歲前母奶為主副食品為輔,一歲後一般食物為主母奶為輔。
沒有所謂一歲後要添加奶粉!一歲後小孩可以吃硬飯跟一般柔軟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滿足小孩所需的營養及熱量。

很多人說母奶沒營養那牛奶就有營養嗎?
母奶最營養就是剛生完的那幾天(稱之為初乳)大家可以查詢牛奶初乳價格。
如果母奶沒營養那牛奶呢?你知道你喝的牛奶是牛生完多久擠出來的奶呢?當你跟身邊好友家人說母奶超過6個月就別餵沒營養的時候~你有想過市售牛奶是乳牛生完牛寶寶擠的呢?


當你叫母奶媽咪不要餵母奶沒營養請補配方奶時有想過成份衛生的問題嗎?
不要本末導致了!不應要母奶媽咪補配方。
母奶才是最適合寶寶的。有9成以上的女性生完小孩是有奶的!


我還是要說你大可一開始就不要餵母奶(會有人怪你嗎?我有朋友一開始就不打算餵母奶我也並不覺得不好!只是告訴他不要打退奶針自然退比較好)沒有必要不想餵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然後沒辦法跟自己的小孩很好相處。
但我還是提暢母奶,畢竟母奶是對小孩最好的食物!只要步驟對了~餵母奶覺對不是辛苦事。


感謝支持我的老公:他因為我餵母奶所以很自豪,出門都跟朋友說我老婆全母奶親餵我真的很輕鬆。我半夜從來沒起來餵過奶!我出門只要帶尿布溼紙巾。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對想餵母奶的媽咪有幫助。上述資訊歡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